陳翻江總點傳師

陳總點傳師名翻江,自幼根器非凡,濃眉大眼,生性善良,天智清明,為人耿真剛毅,孝敬雙親。家中排行上有七位姐姐,下有一幼弟。家境小康,娶妻許氏蕉,育有二男三女。

陳總點傳師,本性仁慈,宿具慧根,於民國四十三年得因緣經友人引介在王炎點傳師引導下求得一貫天道真傳,求道後便發心代天行道,宣揚真理。且體悟性理,悟通真如,好學敏行,立志積極修辦,於往後數年即渡眾不斐。更於民國四十六年在青年路家中擺設佛堂,堂號「天明聖堂」,並在王老前人及各前輩的關注領導下,以天心為理念開辦聖業,本著道心為準則,修道辦道,積極謀展道務,濟救眾生。

陳總點傳師在推展道務上,真是盡心不懈,無怨無悔,不辭辛苦,為了成全鼓勵橋頭地區的道親學道明理,經常騎著車往返該區,有時途中遇上車子故障還得牽車步行,回到家已是清晨四點了,也常有因為不叨擾道親,而自己以香蕉當晚餐果腹的情形,歷歷顯出陳總點傳師之慈悲心志及為道犧牲奉獻之精神。在其當時傳道仍被官方干擾,曾於天明佛堂內,開班講課時,遭警察人員上樓臨檢,而在天恩師德護庇下,警察人員卻無視於滿堂學員之存在,以查無人員便走了,讓所有人員當下體認,天威之浩大,叩拜師恩之庇佑,也更堅定大家的道心。

道場道務在陳總點傳師領命負責領導下,其竭力盡職,在高雄地區拓展出一片祥和的白陽道園,亦在此時與翁謠總點傳師、侯東平總點傳師、邱新安總點傳師,均有著共同一致的意念,有志一同的要拓建寶光玉山道場,更與王老前人同心、同志、同力輔助老前人創設玉山寶光塔,而整個玉山寶光聖堂的拓展也因此奠下基礎。陳總點傳師在整體的道務推展運作,更是細心無微。因老前人的慈心悲憫,道場有著祭祖之典禮儀式,陳總點傳師有體於此儀式似乎有所缺失之處,便在老前人的贊同下,積極費心的四處求教,乃找到李火生老師請其為祭祖典禮配奏上「周天聖樂」,並推展至全省道場上,讓人感動的是陳總點傳師之長女金玉,更是秉承父志,在樂團成立上盡心的資助,也盡力的在樂團作教導工作。陳總點傳師,亦經常訓示其二位公子,要以著感恩之心,盡力於事業,以著慈悲之心,奉獻於道場。其妻更是賢德、慈慧,在陳總點傳師歸空後,便勇敢的一肩承擔,不但持家有成,更是承代陳總點傳師,繼續在道場宣揚道理成全道親,參與道務也是盡心盡力。

在整體道場的開展建設,漸已成就後,陳總點傳師方放下重擔,乃集結高雄道親們,要同心來建立一處大公堂,能成就渡化更多有緣善信,能容合更多有心向道、辦道之清修人員,於是在陳總點傳師領導下,大家一致認定目標積極付出無畏。陳總點傳師常慈悲的對其領導下的點傳師說:「在道務有所成就時,應儘量放下上位者的身段,讓後輩能無掛礙的全心全力發展道務,這相對的也是自己的成就」。由此可見陳總點傳師的道心雅量之大及對道場後進人員之用心、期許。也是這等因緣,牽引,激勵林富副總點傳師,在其諄諄教導中承其遺志,繼續成立公堂之願,努力不懈,才有今日聖啟公堂的成立。

陳總點傳師的德範,對道場聖業推展,奉獻之心,點點滴滴銘刻在道親心中,就在其操勞道務,病魔侵身之際,老前人為其南北奔走費神求醫,孫悉均總點傳師、林富副總點傳師及各點傳師,叩求皇天大家一併願為陳總點傳師添年壽。此種道場情誼,足以感動天地,更加顯揚出陳總點傳師在道場上及道親們的心中,烙印下深深的、無比的感懷,也永遠是後學們敬佩、效法的『道場巨人』。
《陳總點傳師,於六十五歲歸空,蒙皇母欽賜封「靖平大仙」果位。》

陳翻江總點傳師為後方左第三位